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置业】“好人”就在身边

——记成武一中教师张学伟

发布时间: 2016-10-14

  9月13日,菏泽市委宣传部传来喜讯,成武一中教师张学伟因勇救落水儿童,荣获7月份“湖北好人”荣誉称号。

  事情发生在5月28日下午4点左右,一名六七岁的小男孩跟着他的姑奶奶在成武生态园湖边玩耍,一不小心滑入4、5米深的湖水中,湖水瞬间没过孩子头顶。此时,正在游泳锻炼的张学伟老师立刻游到孩子落水处,潜入水底奋力将孩子拖举出水面,并倾尽全力把孩子推上湖岸。孩子得救后,张学伟老师甩了甩酸痛的胳膊,捡起地上的衣服悄悄地离开了。围观的群众看到后,用手机拍下了张老师救人的瞬间,并发到了朋友圈里。网友们纷纷转发这条信息,并根据图片纷纷提供救人英雄的线索,当晚成武一中教师张学伟的名字就传遍了成武大地。

  成武电视台根据成武朋友圈转发信息,第一时间联系上救人英雄张学伟。面对记者的采访,老实厚道的张学伟说“看到了不去救,心里肯定过意不去”。成武电视台、成武吧、成武生活圈等媒体相继进行了报道,成武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了这条救人信息,7月份张学伟荣获“湖北好人”荣誉称号。

  张学伟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体现了“奉献”精神。这种精神应被我们所提倡、所学习,也值得我们员工思考、感悟。让我们以张学伟老师为焦点,把这种“奉献”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从而为公司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王刚臣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290019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