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能源集团】对标焦点、洗礼思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亚慱体育登录平台能源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河南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6-18

  为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能源集团迅速掀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热潮,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国资委、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月14日-15日两天,能源集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2人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能源集团党总支书记、董识酩兼总经理郑清涛带领下,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活动。

  6月14日下午两点左右,亚慱体育登录平台能源集团党员同志们一隙醯,就不顾烈日酷暑来到焦裕禄烈士墓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凭吊拜谒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和“焦桐”树,大家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实物、一系列生动事迹,了解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光辉一生,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得以升华。 

  为进一步加深对焦裕禄精神的学习理解,参观结束后,能源集团党总支还专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党总支书记郑清涛重点围绕“对标焦裕禄同志,切实把准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进行授课,并特邀焦裕禄纪念馆副馆长董亚娜重点讲解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董亚娜曾先后为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贺国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讲解过焦裕禄先进事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焦裕禄精神概况为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们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郑清涛表示,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行程350公里前来焦裕禄精神发祥地,不仅是一次党员大会和党课学习,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动员会,目的就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成立10周年之际,能源集团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发展关键阶段,让大家通过与焦裕禄同志进行时空对话,对标焦点、洗礼思想,统一步调、加油鼓劲,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把亚慱体育登录平台能源的国企优势和党建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以更加优异的经营效益、发展质量赢得群众认可支持。 

  通过两天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感到,焦裕禄同志作为新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县委书记”,他将共产党人的本色诠释得淋漓尽致。他身上体现的既是一种革命精神,也是一种工作作风,还是一种人生态度。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是高度契合的,下一步,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王亚楠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029997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