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环保集团】黄水东调党支部赴金刚纂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过硬战斗作风,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30日,黄水东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公司领导班子和部门中层职工代表前往济南金刚纂村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在金刚纂村党支部副书记马素平同志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金刚纂村开山修路资料陈列馆和图片展览室,主要参观了村民在开山修路的过程中所使用的各种工具,包括手推车、铁镐、铁锨、报警器等,那斑斑锈迹和因使用而磨损严重的痕迹让同志们仿佛走进了那战天斗地的火热修路场景中。

  随后在史料室,观看了纪录片《圆梦》,使用大家更加直观深刻的感受到了全国劳模马光业同志带领村民奋战11年开辟金刚路的“愚公移山”精神,那种共产党人大无畏的担当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奉献意识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参观完毕后,马书记结合金刚纂村开山劈路的历程和近年来金刚纂村的项目发展做了简要阐述,使每名党员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最后,黄水东调党支部书记申勇同志带领大家在修路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大上发表《愚公移山》著名讲话,号召全党各国各族人民“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愚公精神由此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光阴荏苒、物换星移,但愚公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提到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强调“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黄水东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努力学习愚公精神,将愚公精神带入到工作中去,把听党指挥、竭诚为民、助力胶东、保障民生时刻记在心间,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好红色基因,做保障民生的排头兵。(赵鹏飞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099999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