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探秘“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力量”| 拿出“一招鲜、特色菜” 提升首位度

发布时间: 2020-08-03

  从因水而生到因水而兴,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正全力冲刺中国公司500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唯有奋楫再前行,方能“因水而盛,踏浪腾飞”。

  水是稳固发展的“本”,亦为创新发展之“魂”。

                                                            

  以亚慱体育登录平台旗下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板块为例:2020年,湖北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集团进一步聚焦主业,水务产业上规模,环保产业创特色,努力提升行业首位度,开发“一招鲜”、拿出“特色菜”,确保资产总量突破150亿,营业收入过15亿;争取资产破180亿元,营收达到20亿。

  开发“一招鲜”,拿出“特色菜”

  在湖北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识酩沈林栋看来,公司没有特色就没有存在,没有特色就没有竞争力。能不能有“一招鲜”是关键,就像开饭店,有的饭店开得很红火,摆不开桌,有的饭店没有几个人,就是要有拿得出手的“特色菜”。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集团以提升行业首位度作为重要抓手,结合自身特色,全力推进特色环保产业。

  在污水处理方面,村镇污水处理是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集团的特色,现有的广东翁源、安徽南陵、湖北平阴、商河村镇污水处理项目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要加快翁源、南陵、武城等污水处理项目工作进度,力争早日竣工运行。

  在餐余处理方面,产业规模2年内达到国内第一。其中,苏州环保公司作为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混合所有制试点单位,将发挥“国企资源+民企机制”的优势和活力,抢抓发展机遇,转换经营机制,加快市场布局,打造科技引领型投资平台和相对轻资产的运营模式;尽快做大做强餐余垃圾处理产业,年内整合武汉、南充、昆明等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力争取得15个县市区的项目特许经营权,并购或托管运营3个以上规模化餐余垃圾处理项目,力争年底达到日处理能力2000吨,使餐余产业成为集团盈利增长爆发点。3年内,做到国内餐余处理行业领军公司,力争5年内实现公司上市。

                                                                 

  在循环经济类方面,废铅酸电池资源化利用规模3年内达到国内第一。加快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洽谈进度,通过布局大中型城市市场,优化临时性处置项目和永久性处置项目配置,3年内达到国内领先。

  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

  “科技创新是核心,抓住了科技创新就抓住了牵动我国发展全局的牛鼻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出工作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明确我国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取得显著成效。

  对于任何公司而言,全力推进技术先进化,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是重中之重。2019年11月,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召开了首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把科技创新工作提到了更加突出位置。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集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在污水处理领域,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环境公司作为集团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公司、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湖北省“瞪羚公司”,充分发挥现有国家级“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省级“公司技术中心”、“工业水处理技术研究中心”、“纳滤及特种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研发平台作用,在污水处理技术、水处理系列设备和材料等方面加大科研力度,继续保持在纳滤膜及特种膜原材料的领先优势,加快各类专利技术转化应用,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继续保持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水环境领域科技进步的领先到位。在供水领域,进一步完善智慧运营管理系统,年内实施完成武汉水务、锦盛水务、济阳水务等公司智慧水务工作,初步实现水厂、污水处理厂等运营智能化。在环保领域,加大集约化餐余垃圾处理设备自主研发力度,继续保持国内行业内领先水平,输出先进处理技术和管理模式,打造科技引领型投资平台和相对轻资产的运营模式。

  整合“水板块”念好“融合经”,向“水”图强!

  去年9月,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产业整合中,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集团整合了鄂控水务集团和水控发展集团涉水等板块资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集团规模得到迅速扩张,综合实力和市场影响力逐渐凸显,经营管理迈上了新台阶。

                                                                   

  下一步,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集团将全力推进主业规模化,进一步提高水务市场占有率。对已运行水务公司,要巩固现有供水市场,提高服务质量,加强供水管网、水表的日常管理,严控滴冒跑漏;对在建涉水项目,要加快工作进度,科学安排工期,力争早日投产试运行,确保年内项目整体进入商业运营期;对洽谈落地项目,要加快推进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式运行,重点跟进与国内大型水务集团洽谈合作,力争拥有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水务板块首家上市公司,通过资产资本化运作推动水务主业高质量发展;在施工项目拓展方面,在加快内部协同工程工作的同时,加强施工公司的外部项目拓展,提升营收,长短结合、主辅结合,弥补传统水务项目短板,千方百计增加营收。 (撰稿 王宗阳)

列表
加载耗时: 0.358021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