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探秘“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力量”|三年资产“翻三番”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的“蝶变”之道

发布时间: 2020-08-06

  从2017年到2020年,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用3年时间,完成了资产规模从20亿元到近160亿元的跨越,相当于翻了三番。在这期间,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收购A股上市公司派思股份(608178.SH),获得AA级主体信用评级和债券信用等级AAA,风电装机规模达115万千瓦位居湖北国资公司序列首位,实现了从单一水务公司向集水务、风电、天然气利用为一体的大型公共服务提供商的成功转型。

                                                                

  本期探秘“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力量”,我们一同走近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的“蝶变”之道。

  三个“第一”

  数字,直观地反映了公司的发展趋势。截止到2020年6月底,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集团资产总额达157亿元,同比增长6%;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18.60%;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191万元,同比增长44.26%;累计实现净利润2786万元,同比增长20.14%。在资产负债率方面,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交出了“64.18%”的成绩单,较2019年年底降低6.2个百分点。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更加稳健。在打造独立市场主体方面,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实现了三个“第一”。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第一个拥有AA主体信用评级,第一个获得非公开发行私募债许可,第一个实现债转股的权属公司。其中,AA主体信用评级获两家机构的“双认证”,成功发行10亿元的私募债,利率创下了自2017年以来湖北省非金融AA级发债主体私募债利率新低,引入的国电投10亿元基金成功落地,并完成首批4亿元的投放,成功落地与建信金投10亿元的债转股,成为湖北省绿色金融行业第一家实现债转股的公司。

  首位度与“星团式”

  在聚焦主业推进风电板块发展方面,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集团从零起步,利用1年时间发展成为湖北省国资公司序列中规模最大、容量最大的风电公司,奠定了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风电产业基础。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集团一直致力于产业研究,涉足的行业都是在调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发力。进入2020年,积极响应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建立行业首位度”以及“冲刺全国500强”的要求,不断深入推动产业研究,提升行业水平。2019年,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集团进行了深入研究,组织召开了2次专家研讨会,调研考察了多家国内知名风电公司,积极选择优质风电项目,有效推动了风电规模的形成。2020年3月,撰写了详细的《风电产业研究报告》,涵盖国内外风电发展现状、政策分析、行业未来分析等内容,规划了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集团风电发展方向,为风电行业地位的奠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在“水务、风电、天然气”主业的个别细分领域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地位,拥有湖北最大的县级污水处理厂——邹平众兴污水处理厂,时任环保部长陈吉宁曾到访考察;拥有湖北第一家新能源板块上市的公司——大连派思股份,燃气装备制造占据国内70%市场份额;拥有风电装机规模115万千瓦,是湖北国资公司序列中风电装机规模最大的公司。

                                                                    

  今年,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集团积极响应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星团式”管理模式,强化生产调度体系工作,实行扁平化管理,有效压缩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在组织上,建立了一套从集团生产调度负责人到权属公司生产负责人、一线值班员组成的生产调度组织体系;在手段上,辅助集团智慧化平台可以24小时监控到一线生产设备的运行状态,实现生产的直接监管;在制度上,建立了《生产运行管理制度》、《生产调度管理制度》等规范,并针对水、电、气不同业态建立不同的生产调度流程,完全实现了对一线的实时生产调度指挥,及时掌握一线的生产状态,有效提升了公司生产管理效率。

  “文化引领,品牌创效”

  公司文化是公司发展的助推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文化在各级公司落地生根。根据阶段性发展需要,结合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文化工作和品牌打造要求,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将文化和品牌工作作为年度重点任务之一,高度重视,紧密推进,期间得到了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领导的大力支持,文化融入、厂区规范化工作、品牌工作等工作已经取得了较好成效。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大力开展文化品牌活动,推动理念深入人心。举办了宣传培训班、文化和品牌知识竞赛、摄影比赛、战高温、“每周一课”等活动,不断深入挖掘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和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精神的“践行者”,期间穿插亚慱体育登录平台文化元素,在全公司形成了浓厚的公司文化工作氛围,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向心力和凝聚力。推进VI视觉系统工作,统一规范“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形象”。根据“水务、风电、天然气”每个板块行业特性,分别选取模板公司统一规范。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学习文化工作经验。每月不定期到其他省属国企参观学习,现已分别到济南机场集团、山钢集团、济钢集团、兖矿集团交流,不定期邀请其他单位到公司座谈交流,学习经验的同时传播亚慱体育登录平台文化和品牌。

  做好“两个运算”,打造“隐形冠军”

  未来,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将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水、电、气”三大主导产业, 做好“两个运算”——“加法”,即继续扩大产业规模,壮大公司实力,提高效益水平;“乘法”,即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智慧化工作”,放大创新倍数效应。在水务板块,巩固好现有项目市场地位,深挖所在地市场潜力,同时,继续加大发展力度,寻找重大投资,进一步奠定公司水务基础。在风电板块,紧抓平价上网的机遇,大力开发平价上网项目,做好现有项目工作开发,寻找契机并购优质项目,积极谋求风电板块的上市。在天然气板块,用好派思股份平台,发展壮大天然气的全产业链,下一步将在天然气全产业链的发展上尽快把派思股份做大做强。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众兴严格贯彻落实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行业首位度要求,从规模、科技、品牌、人才等方面,打造细分产业的“隐形冠军”。在规模首位度上,继续壮大水务、风电、天然气产业规模,水务板块在现有项目基础上,寻找重大投资工作项目。风电板块,在并购、预收购的同时,加大平价项目开发,发力海上风电;天然气板块,以派思股份为平台,拓展燃气上下游项目。在科技首位度上,增加科技投入,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开展“小改小革小发明”活动,同时,打造科技研发平台,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推动产业升级。在品牌首位度上,做大做强“水、电、气”产业基础,进一步增强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人才首位度上,不拘一格引进高端人才,用好人才,努力造就水务、风电、天然气行业内知名技术专家、发明家和高级专业人才队伍,为集团建立行业首位度提供人才支撑。(撰稿 王宗阳)

                                                                    

列表
加载耗时: 0.1300079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