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探秘“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力量”|他们为何“自降工资”帮用户“买单”?

发布时间: 2020-08-07

  8月的荣成石岛,海风难掩高温。烈日下的凤凰湖D区,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公司的职工正在进行设备检修。附近的居民,似乎并不太在意这酷暑,纷纷来给施工人员送矿泉水和西瓜。

  他们为何能结下这种“鱼水情谊”?这要从2018年入冬前的那场“供热保卫战”说起。

  一场“保卫战”,捂热了4万多用户的心

  镜头拉回到2018年10月的石岛。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收购石岛热电联产PPP项目,这是荣成市多年来由省属以上国企接手的单体投资最大的供热设施工程,为此16万石岛人民寄予了热切的期待。然而,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刚接手石岛地区供热时,发现困难原比想象的大。由于原单位遗留的项目施工问题,热源厂尾工尾项30多个,供热管线未能按时竣工......一个重大的考验摆在新任领导班子面前,而此时距离供热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但是工作工期尚需45天,如果不能按期供暖,将给石岛这个活动宜居城市和居民生活带来难以估量的负面影响。

  情为民所系,暖为民所供,一场攻坚克难真心为民的“供热保卫战”立即打响。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公司组建由23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工程突击队,支部书记、董识酩兼总经理王飞翔担当“头雁”,紧密配合,密切联动,把党的力量渗透到“区、队、组”第一线,引导党员“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形成了攻城拔寨、滚石上山的“雁阵效应”。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人蹲守在工地一线,白天晚上连轴转,哪里困难大支部成员就到哪里去,无论风多大、雪多大,无论天气多恶劣,加班加点从没停止,这个团队硬是用26天时间完成了原定45天的工期,将不可能完成的事变成可能,并顺利实现新老热源切换,创造了令人惊讶的“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速度”。

  于此同时,维修改造倾力投入,实施了石岛供热史上最大规模技改维修项目,针对末端用户供热效果不佳、部分区域供热管网老化渗透等问题,实施管网敷设、老旧管网改造、换热站技改升级等多个方面的维修技改项目151项,新增换热机组7套,敷设及改造管网2.2万余米,更换阀门423个,工程规模创历年之最,从根本上解决末端达标难题,提升了石岛全域供暖效果。

  暖器热了,用户的心也热乎了。石岛管理区代表辖区4万多用户向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公用集团送去感谢信。当地政府的主要领导也亲自到公司致谢,赞扬他们是石岛“最有温度”的公司,为老百姓做了一项最大的“暖心工程”。

                                                             

  幕后:他们自降工资!为边远的群众“买锅炉”?

  家住人和镇靖海的连大爷,一入冬,就担心家里像过去一样冷,提前存上电费准备早点开空调。然而让他没料到的是,这一想法“落空”了。

  连大爷所在的人和、靖海一片区域,地域空旷、海风刺骨。由于两地区供热面积过小,远低于锅炉最低负荷,过去难以实现进行集中供暖,但是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接手后优先考虑居民的生活。为让人民群众过上暖冬,公司决定单独启动1台75t锅炉对以上区域供暖,全力保障居民供热,而公司所有中层以上干部,一致同意自动降低绩效工资,为此买单。党支部书记王飞翔说,做为工作在国企的一名共产党员,能给人民群众增加幸福感,本身也是我们奋进的方向。

  人和镇党委、政府被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党员干部这种为民服务的精神,履行国企责任担当的做法所倾佩,代表连大爷们把一面锦旗和一封表扬信送到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感谢“亚慱体育登录平台温度”。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秉承“人民至上,温度至上”工作导向,把供热管道通入千家万户,以保障家家户户温暖过冬为己任。供暖期间,推行了党员带班24小时在岗,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24小时待命故障维护抢修。供热服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日常专业工作的难点重点变成党建融合的突破点,确保每一项“党建+”项目都能体现党建力量的价值,以组织力、先锋力提升职工整体队伍战斗力。实施了电话热线投诉15秒内接听,微信投诉30秒内进行处理,民心网投诉30分钟内回复,打造热线电话的“服务加速度”。工作“一站式”服务窗口,简化热用户入网、下网、报停、减免、退费等项目流程;进一步拓宽缴费渠道,实现电子缴费、电子发票等无纸化便捷服务。对情况特殊的蚧口山海湾小区400多户居民实行党员牵头上门收费服务。

  据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对石岛上万户走访和电话调查,2019-2020供暖季用户室温普遍达到22℃以上,“亚慱体育登录平台温度”得到石岛人民高度赞扬。

                                                                  

  让用户满意率达到峰值的“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密码”

  “碧海蓝天石岛湾,一幅生态新画卷。”石岛一名老干部的这两句诗语,是对石岛当下生态环境的真实描述,也是对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助力石岛生态文明工作的褒奖。

  石岛是一座以经略海洋为主的城市,但是前些年在发展海洋经济过程中,以鱼粉为代表的生产公司由于大量使用小锅炉,给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而鱼粉公司也因环保“红线”,制约了规模发展。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联产PPP项目的入驻,正是给石岛蒸汽代替燃煤小锅炉,公司新旧动能转换带来了最佳机遇。

  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发生的故事,正是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国有公司的初心担当,引导域内服务公司共同走绿色发展之路的缩影。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人用国家目前推广的最新节能供热技术,替代了石岛老城区民用供热锅炉和昆明(荣成)高新产业园工业燃煤锅炉,满足500万平方米供暖需求,额定年供汽能力355万吨,年发电量4.6亿度。至此,石岛辖区内240多台燃煤锅炉被淘汰,林立的“大烟囱”消失,一个被誉为“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生态”的热能键,为地方公司高质量发展打开了绿色通道。昆明(荣成)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荣成市海圣饲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郭良肖表示,自己的工厂和周边的29家鱼粉生产公司一样,通过蒸汽代替锅炉,让公司在环保上实现了一次大“换血”,公司正向海洋生物科技转型升级。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年产鱼粉3万吨,鱼溶浆2万吨、鱼粉小肽5千吨、精炼鱼油3千吨、鱿鱼膏6千吨的生产和仓储能力。郭良肖的话代表了石岛管理区近百家海产品加工公司主的心声——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通过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石岛海产品加工公司走向高技术、高值化、资源低消耗的高质量发展轨道。

  在荣成千里海岸线上,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用“最有温度”的社会担当与地方民生和经济发展水乳交融,在实现居民供热面积新增12.4%的基础上,供热用户满意度创下99.6%的最高峰值。2019年至2020年供暖季,收到锦旗10面,表扬信3封,政务网感谢类留言128条,书写了新时代国有公司心系民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精彩篇章。

  有人问,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创造的用户满意率“峰值”的密码到底是啥?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石岛热电党支部书记、董识酩兼总经理王飞翔的回答颇为简单:与人民同心,与公司同位,与政府同向,做“最有温度”的公司。 ( 王宗阳 方铭铄 尹超 刘欣瑞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1230070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