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探秘“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力量”|十年!背着媳妇去上班的“慕站长”

发布时间: 2020-11-19

  “老慕不容易,十年了,坚持背着媳妇去上班”。大家口中的老慕叫慕永坤,今年54岁,负责湖北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宁津街道17万平米、1600余户居民的供暖供热。他为人称道不仅仅是照顾妻子的感人举动,更因为20多年来,他发现并处理各类安全隐患500多起,宁津区域用户室温合格率达到99.8%,成为1600户居民心中最温暖的“老慕”。

  “干供热的人都一样,保障居民供热是本分。”慕永坤是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公用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同事们都叫他“慕站长”。参加工作28年来,每到供暖季只要谁家暖气有问题,就会说“找慕师傅来看看啊!”只要家中管线安装出现问题,哪怕不由他负责,只要一个电话,他就第一时间放下手头事情,出现在用户家门口。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多少次深夜上门维修,也数不清多少回顶风冒雪维修管道。这份责任心与谦逊,让人们记住了他。

  “她就这样陪着我,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关于“背着媳妇上班”的事,穆永坤说,在2010年,他妻子突然被诊断患上脑溢血,经过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逐渐失去行走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每逢供暖季,穆永坤每天早上5点起床,6点钟进入供热站房开始一天的工作,为解决用户各种供热问题,光是要上门为用户服务就多达20余次,这样的工作安排让他来不及回家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所以,穆永坤做了个艰难的决定——背着媳妇去上班。为了不耽误供热工作,同时也能照顾妻子,每年到供暖季,他便把妻子背到宁津供热站,这样他既能安心工作,同时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一坚持就是十年。

  从事供热工作28年,慕永坤和“井盖”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为了保障单元楼供热温度,他还要经常“下井”调整单元分支阀门流量。他负责的宁津供热站独立于石岛热电联产项目之外,采用的还是老式热源,锅炉发热效率低、故障率高,发热量低、热损耗大,有时忙起一天连口水都喝不上,鞋子湿了、衣服脏了、胳膊磨破了,在他看来根本不值得一提,只要能为百姓解决问题,他心里就乐开了花。二十八年如一日,慕永坤始终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背妻上班,以厂为家。

  2020年春节前夕突发新冠疫情,慕永坤第一时间响应公司号召,从大年初一开始牢牢“钉”在工作岗位上,对供热所辖范围内供热管网、换热站房进行全方位巡检、排查,发现漏点及时查漏维修,保障供热质量,为广大居民做好“宅家防疫”提供可靠保障,也为这次全国性的“防病抗疫”攻坚战上尽了一位国企职工的绵薄之力。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对当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达标进厂,上岗前检查人员口罩、手套、护目镜是否佩戴到位,让大家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定期消毒”,每天坚持对宁津供热站进行4次消毒,为保障宁津供热站员工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防疫墙。

  英雄或者离我们很远,但焦点离我们很近。“慕站长”在供热岗位上挥汗如雨的身影,正是奋力拼搏在一线的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人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不平凡事,体现着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人的使命与担当。(王宗阳 方铭烁 刘欣瑞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139999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