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焦点|孙江伟:“刀刃向内”的改革“急先锋”

发布时间: 2022-02-26

  “要想激发自身潜能,我们就必须改革创新!”说这话时,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长流菏泽天福源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董识酩孙江伟的脸上异常坚定——公司此前面临机构臃肿等老大难问题,孙江伟大刀阔斧,顶住压力,挨骂将改革进行到底。对于水权指标和项目资金,他拼了命也要全力一“争”。经过努力,公司改革捋顺了,水指标有底了,工程开工了,孙江伟却因长期超负荷工作、饮食不规律导致胃部息肉和多处糜烂,不得不住进了医院。在做完手术后第四天,他便到了公司工作,除了“瘦了点”,好像其他什么都没有发生。

  挨骂也要“改”

  供水属于传统行业,受原有经营管理体制和历史遗留问题等因素影响,菏泽区域供水板块存在组织机构臃肿、职权不清、效率低下等现象,严重制约公司发展速度。除弊革新、瘦身强体,一场刀刃向内的改革迫在眉睫。菏泽天福源公司是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长流集团专业化运营的供水管理平台,孙江伟出任董识酩后,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跑遍了分布于八县一区的12家权属公司,调查摸清情况后,说干就干,紧紧围绕“改什么、怎么改”的目标问题,改革首先从机构精简拉开了序幕。对各权属公司实行大部制改革,只保留综合管理部和运营管理部两大部室。消息传出后一片哗然,这就意味着要减少管理岗位,会威胁到部分人的利益。孙江伟没想到第一个站出来反对的是他的家人,家人劝他:“你逞什么能,要是弄不好,几百人能骂死你”。孙江伟说:“要想动真格的就不要怕被人骂,什么时候骂你的人意识到自己不对了,改革也就成功了”。

  随后,为了让权属公司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到终端市场,全心做好运营工作,孙江伟对公司财务、人事进行了统一监管,探索推广“五统一”工作法;同时,完成了公司登记注册和股权变更;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了现代公司管理制度等。通过打出系列改革创新组合拳,菏泽供水板块下属公司部室从41个精简到24个,管理人员由92人减到65人。工作协同实现高质高效,员工状态迸发昂扬活力,公司内生动力明显增强。在孙江伟带领下,2020年菏泽供水板块资产总额达41亿元,供水总量1.27亿立方米,主营项目收入累计完成2.82亿元,同比增长7%,实现净利润4714万元,完成年度指标的121%。

  拼命也得“争”

  为公司发展争取最大的空间,为推动改革争取最强劲的保障,为项目落地争取尽可能多的资金。孙江伟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处处在争,时时在争”。他,争取水权指标。黄河取水形势日益严峻,水权指标直接关系到水库的蓄水工作。孙江伟上任后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协调省、市、县亚慱体育登录平台、河务部门,办理取水许可证,通过努力,菏泽区域新增水权指标12000万m3/年,仅此每年可节约原水费1000余万元。他,争取保值增值。在2020年公司下属一家污水处理项目转让时,孙江伟曾多次说到:“我是一名国有公司的负责人,资产保值增值是我的责任”。经过数次谈判,他首位担当,主动作为,处处维护公司利益,坚持价值最大化,实现资产处置收益1540万元,运营三年三个月,利润收入645万元,累计为集团创造利润2185万元。他,争取项目资金。鄄城水库除险加固,为了争取到无偿使用的国家财政配套资金,他与县政府、财政局、水务局、发改局等多方沟通,四处争取,工程概算总投资为7568万元,其中,国家财政配套资金4667万元,有力促进了工程的顺利开展。

  改革捋顺了,水指标有底了,工程开工了,孙江伟却病倒了。长期超负荷工作,饮食不规律,2020年10月4日,因胃部息肉和多处糜烂,不得不住进医院接受手术。可是倔强地他哪肯安心住院,住院期间想的全是水库水厂的安全运营、供蓄水状况、重点工程工作项目进度等问题,让他在医院里寝食不安,人消瘦了好多。在第四天,医生也没有说服了他,出院了。他见到同事的第一句话就说:“回来心里踏实”。为了公司发展,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节假日,他爱人埋怨说“有你这样工作的不,连命都不要了啊?”,他听后却说:“我不能辜负集团领导的期望,更要对得起公司740名干部职工”。

  看准就得“干”

  孙江伟多次讲到,要明白自己的目标和主战场在哪里。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有些事与其被动等待,不如主动出击。”作为专业运营的供水平台公司,全面打好供蓄水主动仗,才是提高公司盈利水平的关键。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水务市场,如何实现菏泽供水板块规模化高效化发展?作为公司的领头人,孙江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创新管理方式。凭借多年的供水经验,他着眼全局,狠抓“7S”管理,提高运管水平,准确把握行业的新定位、水务市场的新变化、供水服务的卸酰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他关注细节,坚持“每月的各类报表必看、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必看、每日供水状况必看、服务反馈必看”的“四必看”抓落实。他,全力协调水价。针对目前菏泽区域水务市场水价偏低的情况,他深耕水务市场,找准新的突破点,寻求新的赢利点,多次帮助权属公司跑县区政府、跑市直部门,多方协调关系。在他努力下,单县政府与公司签署了新的水价合同,菏泽市发改委专门下文核定了东明县工业用水水价。他,全力引黄蓄水。引用黄河水是沿黄地区生活生产的生命线,2019年4月,因有效降雨量较小,黄河水量小取水困难,造成鄄城彭楼水库水位下降严重,直逼警戒水位。为保障用水安全,满足各方用水需求,孙江伟带着一群激情四射的水务人,兵分六路,发扬“一线党旗红,蓄水当先锋”的精神,24小时加强沿线河道闸口巡视,经过50多天日夜奋斗,从黄河取水1200万m3,有效入库水量近1000万m3,入库率达到80%,刷新了历史记录。他,心系群众用水。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孙江伟在百姓“一杯水”上铆足了劲。当得知鄄城县李进士堂镇大辛庄、小辛庄两个滩区村庄居民搬迁新建安置小区没有供水设施,田楼、盐店、苏门楼三个村庄供水设施不健全,群众饮水问题得不到解决后,他万分焦急,为早日让百姓喝上放心的黄河净化水,孙江伟一边多次到村中走访了解,一边积极筹措资金。公司自行出资40余万元,新铺设供水主管道近8千米,安装供水总表8块,最终解决了1万余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得到了鄄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

  大道有痕,行者无疆。多年来,孙江伟为了公司的发展,不辞劳苦、不畏艰辛、砥砺奋进、勇立潮头。如今,他正带领着公司全体员工,跨步迈进在“坚持创新发展、创建一流水务”的新征程。(王宗阳 吴延鹏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03000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