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发展】拼力度,拼广度,拼深度 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硬核”党史学习教育“大招”频出!

发布时间: 2022-03-03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如何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如何让党史学习由被动变主动?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硬核”党史学习教育 “大招”频出,党史开展的如火如荼,展现出一股“赶考”火热场面。

  瞄好“定盘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动员学。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研究部署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集团党史学习定标准、明要求,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开好“在线课堂”,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活动——全员学。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利用集团公众号打造“移动式”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员工只要打开微信公众号就能及时进入党史每日学习。坚持每天一更新,每天都是“新内容”,每天都是“新讲师”,每天都是“新地点”,真正实现了党史学习“不打烊”“不重样”,采用视频+音频+文字的形式同步学习,使微信公众号关注者随时随地学党史“充电”,进一步提高了党史学习的“便利性”和“新鲜性”。

   

  上好“大思政课”,集团党委班子开展党史学习读书班——重点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提升学习意识,坚持以史鉴今;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方法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这是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党委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党委书记沈林栋的强调内容,同时奏响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强音”。年内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党委将以《论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学习材料为内容至少开展4次读书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集团党委“必修课”和“营养剂”,充分发挥党委班子“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引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态势。

   

  搞好“补习班”,“关键少数”队伍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率先学。由集团本部中层以上、权属公司领导班子组成的“关键少数”群体,根据行业不同、区域不同、岗位不同,分别准备了“各具特色”个人党史学习计划和方法,有纯理论学习的“学霸派”,有热衷读党史故事的“基层干部派”,有善于寓教于乐的“实践派”,还有不甘落后的“奋进派”。领导工作群除了日常交流工作外,同时融入了个人党史学习心得交流,每个人都在交流中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自测考试”。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党史学习内容“活”起来,方法“多”起来,在“关键少数”这个特殊群体中营造了“敢比帮超”的浓厚氛围。

   

  树好“攀比心”,青年职工党史学习快问快答通关——花样学。这是由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青年突击队组成的党史学习快问快答通关活动。活动前一天,通过青年突击队微信群下发“海量”党史、国史、公司史题库,当晚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的小哥哥、小姐姐纷纷拿出“备战”高考的劲头,扎入“题海”苦读。通关活动利用午休时间在办公区开展,吸引了大量员工“围观”,过程既紧张又刺激。最终由15人参与,70道随机题目组成的“考试”,一次性全部通关。通关后参与青年职工相互击掌欢呼,并在抖音、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转发,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赢得了青年职工的喜爱与点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花样”与“青春”。

   

  吹好“集结号”,开展党史、国史、公司史集中的学习——集中学。“扶贫的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学习的路上更是一个也不能落下,由集团党委组织的党史、国史、公司史集中的学习活动吹响了党史学习的“集结号”。每天午饭后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自发来到党员活动室“打卡”学习,他们自带“精神食量”,每天补充“党史能量半小时”,书写了一部党史学习签到的“长卷”,党史学习告别“盯着”学。

   

  用好“统一战线”,集团民主党派人士学党史热情高涨——主动学。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有民建党党员2名、九三学社社员1名、民盟盟员1名,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后,民主党派主动加入红色基地参观、党史研讨以及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党史学习教育中,民主党派员工纷纷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我们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干出新的业绩。

  不仅如此,集团党委工作部还在集团党务工作群,对80余名党务工作者开通了党务工作“今日小知识点”课堂;在发展党员群对90名发展中的员工开通了“党史微”课堂;在机关工作群开通了党史学习方法头脑风暴行动,彻底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热情和激情。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硬核”“大招”还在陆续发出中,敬请期待……(张伟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330021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