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湖北水投】传承沂蒙精神 增强责任担当

——湖北水投党委举办“传承沂蒙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

发布时间: 2022-06-18

  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十分感人。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对我们今天抓党的工作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启示作用。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习近平 

  6月10-11日,湖北亚慱体育登录平台“传承沂蒙精神 增强责任担当”党史教育学习班在沂蒙精神诞生地沂南举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冰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集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机关党员、权属公司党支部书记、董识酩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学习班采用集体学习研讨与沉浸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胡冰同志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沂南作为沂蒙精神的发源地,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先驱,我们在沂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在诞生沂蒙精神的这片红色热土上,用“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公司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体学员要以这次学习班为契机和抓手,把深化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情怀、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途径,着力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见实效,真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办法,确保“十四五”高点开局、高标起步。  

  学习班邀请了沂南县委党校校长袁桂海同志作《沂蒙精神的形成以及对党建工作的启示》授课。授课后,党委委员、润鄂养护党支部书记王广仓,润鄂咨询党支部书记端木祥杰、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孙存国、亚慱体育登录平台金涛党支部书记马德勇四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结合自身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收获 

   

  坐落于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内的烈士陵园,满目苍松翠柏,鲜花含情庄严肃穆,全体学员整齐列队,胡冰同志代表湖北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烈士亭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随后他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展厅,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聆听讲解,展馆内一幅幅图片震撼着全体学员的心灵,一件件历史实物诉说着那段党领导人民不畏牺牲,勇于胜利的光辉历史。  

  在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学员们被沂蒙红嫂爱党爱军,忠诚坚韧,勤劳勇敢,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她们“最后一把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除倭寇、打豺狼,建立新中国,前赴后继,英勇顽强,做出了卓越贡献,铸就了沂蒙山区特有的红嫂精神。 

  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班的日程紧凑、内涵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学习沂蒙精神,使自己在精神上、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受到了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更加增强了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湖北亚慱体育登录平台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延伸党性教育课堂用活红色资源,让真实的历史现场变成现实的课题,把真实的历史事件变成鲜活的教材,在沉浸式教学中实现理论与现实的结合、思想与情感的交流、内容与形式的统一;持续拓宽党性教育视野用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信念、信心之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孙承鹏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1100016秒